年更选手 禁止转载


【如约而至】(连载)2.队长的心事


Peace看到Mac顶着一张迷人的笑脸向他走来时,心里不爽的很,虽然是个略显稚嫩的小学弟,可自己作为学长的风头都被他抢去了。


"Peace学长,我叫Mac,为了我们新生学长辛苦了!"Mac满脸堆笑地递上一瓶可尔必思。


"都是我们学长应该做的,"单纯又好骗的Peace顿时觉得这个学弟还是有点乖,"学校的环境都熟悉了吧?"


"多亏了学长们帮助,"Mac暗自庆幸这位学长果然好攻破,"学长,在下有个不情之请,不知学长能不能帮忙?"


Peace一听这帅学弟有求于他,更是骄傲的满口答应:"Mac学弟有什么难处尽管跟哥说,毕竟我在学校也有些人脉,上到主任教授,下至学生会主席干部Peace哥可是都能说得上话的。"


Mac马上摆出一脸崇拜的样子:"其实我并不是想找教授和学生会,只想问一下学长能不能要得到台上这位学长演出的录屏或者现场录音,还有这位学长是哪个系几班的?"提出要求后Mac又有点心虚的解释了一通,"因为看这位学长吉他弹得这么好,正好我也想学,希望请教他一下···"


Peace并没有多想就没再让他解释下去:"噢~原来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啊,这个好办的,这次联谊会主办方负责人我熟的很呢,应该会有录音存档的,学弟把联系方式给我,联系到了我会发给你的,至于Leo嘛,他刚好是我的舍友,和我同样是医学院的,你需要他的联系方式吗,这样可以方便联系~"


"不用麻烦了Peace学长,突然找你帮忙已经很过意不去了,需要联系Leo学长的时候我自己会想办法的,很感谢学长愿意把录音发给我!"Mac更愿意Leo亲自给他联系方式,同时心中狂喜,竟然找到了Leo热心肠的舍友,这么多巧合简直让他怀疑莫不是受到了幸运之神的眷顾!


联谊会过后还有许多收尾工作需要安排,Leo、Peace主动要求和队长一起留下来,队长Yop是个思维逻辑相当清晰的数学系男孩,180的个子与白皙的皮肤使得瘦瘦的他显得更加单薄,不过他可是球队的技术与战术担当,每次赢得比赛总少不了他出色的指挥。


"Leo,你有没有觉得队长今天不太对头,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Peace拱了下正在收拾音箱的Leo,眼睛朝着Yop的方向压低声音说道。


神经大条的Peace都发觉了,Leo当然看得出来:"嗯~今天队长确实和往常不一样,不知道是不是太累了,一会做完事情我们一起吃饭吧,问一下不就知道了。"


Peace立刻表示赞同:"一想到夜宵忍不住要流口水呢,我们去哪里呢?学校附近有家烧烤刚刚开业听说还不错,我们经常去的那家烤肉店也蛮好吃的···"


Leo自顾自地收起立在墙角的吉他,想着明天是周六,晚上要去酒吧兼职的事情。


烧烤店


由于来的比较晚,烧烤店里只零散的坐了几桌,大部分是M大学的学生,还有几个穿着军训服的新生,三个人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来。


"老板,50个肉串,三只烤鸡三瓶啤酒!要辣一点的噢!"Peace显然很熟悉这家店。


"我们今天要少喝一点,不要太晚回宿舍。"Yop想到今天大家比较累,想让他们早点回去休息,说话的同时揉了揉疲惫的眼窝。


Leo细心的抬眼看了一下他:"Yop队长这几天是有什么事情吗?看起来很累的样子。"


Yop顿了一下,轻轻叹了口气:"Star回来了,这几天在和我联系。"


听到这个名字,Leo和Peace互相看了对方一眼,他俩对这个叫Star的人都没什么好印象,他是Yop曾经喜欢过的人,刚刚上大一的时候Star还是和Yop交往的对象,虽然长相还不错,但是人品差的要命,也就哄一哄像队长这样心软的男孩子。Star很花心,和Yop一起的同时还跟社会上的其他人纠缠不清,况且由于本身高中毕业就不再继续学业,更是混得要命,当时特别单纯的Yop第一个喜欢并交往的人就是这样一个bad boy,为此受了很多伤害。Leo和Peace只和这位Star见过几次面,其中一次还是在他正在威胁Yop复合的情况下,所以俩人听到这个名字就大概明白情况了。


"他又在威胁你吗?这种人就没什么好下场,干脆我和Leo叫上几个人把他揍一顿,打的他再也不敢来找你!"说罢Peace撸了撸袖子。


Yop摇了摇头:"他这次没有威胁我,而是好像遇到了什么困难的样子。"


"遇到的困难和你有关系吗,为什么来找你呢?"Leo觉得挺莫名其妙,他们都是还未毕业的大学生,有什么能帮的上忙的呢。


Yop干脆坦诚的说出来Star找他的目的:"他说遇到困难了需要借钱,之前的朋友都没有能帮的上忙的,只好来找我。"


"别借~"俩人不约而同地脱口而出,他俩都了解Yop的家庭,在当地还算得上有经济实力的,所以Yop这种纯情的小少爷可能想不到借钱这种事,对Star这样的人来说,尝到了甜头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往后便是无休止的纠缠不清了。


Yop看着对面俩人默契的样子,眼神里明显闪过一丝慌乱。


"你不会已经借出去了吧?"Leo大概已经猜到了答案。


Yop点点头:"嗯···不过借的不多,他说下个月会还给我。"


"Yop啊Yop,作为队里头脑清晰的中枢系统,怎么对待这种事一点都不灵光呢!"Peace的半分调侃也是想让Yop放松一点,"下次最好不要借给他了,这种事会没完没了的。"


Yop有些蠢萌的点头,接着有点郁闷的喝了一口酒。


Leo这次并没有说什么,他在担心Leo后面要面临的状况,下意识地思考着什么···


Leo宿舍


"Young哥,我是Leo,最近还好吧?"


"是不是Yop那边有什么麻烦事了?"


 0


 


小礼物走一走,来简书关注我


赞赏支持

评论
热度(12)

© 星河Sagi | Powered by LOFTER